close

10/8 塞拉耶佛Sarajevo
天晴人開朗
伊斯坦堡落下點點雨滴,迎面寒風冷卻熱情,想不到抵達塞拉耶佛雨過天晴好天氣!陽光普照灑下滿滿溫暖😊

今日有私人導遊Hido相伴,HidoFb版上認識嫁來當地的臺灣女孩的丈夫,本來有點擔心Hido只會簡單的中文單字,想不到英文爛如我,還可以整天跟Hido相談甚歡,只有不可思議😂

目這裡大概只有10多度,體虛哥法蘭克穿短T外面套一件機能棉外套,竟不覺得太冷!反而超享受太陽下暖呼呼的感覺,今天很強壯😍

塞拉耶佛是波士尼亞的首都,也是超豐富各國宗教聚集地,包括伊斯蘭、基督、東正、猶太教都在此設點,有巴爾幹耶路撒冷之稱,於是也有各類豐富建築,從機場出發不太久,兩旁開始出現各類古樸歐洲建築,整個開始High,而我們飯店更直接坐落在繁華的古城中,儘管入住有些波折(民沒人電話沒人接😅),還好最後順利入住。

 

只停留一天,但Hido說在波士尼亞就是悠閒,我們沒有時間壓力,也不受限行程,就用放鬆的步調漫遊古城,這當然跟我玩到飽的調調有差,但一直衝市政廳衝衝的日子好像也該桑幾咧~享受吧巴爾幹旅行。

這裡代表性建築擁不同風格、不同美,相同是充滿濃濃歷史痕跡,今天踏足幾個主要景點:

鴿子廣場Pigeon Square
這裡貓、鴿子都超不怕人,滿滿的鴿子佈滿廣場,小屁孩上演趕我追你飛的趕鴿遊戲,鴿子漫天飛舞就是壯觀,鴿子上樹站滿滿也是幅特別光景,稍作停留時間身上屎尿未沾,挺好😂

Sebilj 噴泉

聽說是塞拉耶佛的地標,聽說舊城區也就是所謂的土耳其區,建築充滿濃濃土耳其風格。

國王清真寺Emperor's Mosque
很強大的景點,方形結構圓頂大拱門,旁邊緊依偎圓柱高塔,清幽莊嚴,

庭園有一個亭子,建有突起平面小圓池,周圍有水龍頭,聽說入寺前,先淨化身心的概念,這麼厲害怎麼能錯過,認真搓揉讓髒東西都滾遠遠...😍😍😍

一旁的小建築也特色非常,有道神奇曙光

市政廳Sarajevo City Hall
是一間顏色繽紛的建築,我是覺得有波斯的感覺啦,聽說目前已非市政廳,長廊挺美挺好拍。

拉丁橋Latin Bridge
看起來不很特別,但這座橋可是引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鑰匙;當年各陣營關係緊繃,奧地利王斐迪南夫妻來波士尼亞巡禮,不幸在拉丁橋上被刺客射殺身亡,或許借題發揮或許真心傷痛,就此開啟第一次世界大戰血腥大門。

 

拉丁橋對面博物館

黃堡Yellow Bastion
這是一組文化及健康休閒的行程,Hido安排一段登山小健行;途中行經伊斯蘭教墓園,是長條型的素白墓碑,穿插著漂亮的玫瑰(沒看錯的話),妙的是旁邊緊鄰住宅區,住宅有些看似有點厲害,在臺灣住墓仔埔旁房價可以打個幾折,但Hido說這邊人並不忌諱;路況有點陡,所幸好漢坡路途不長,父子體力不太差,順利攻黃堡,這裡是個至高點,汗水跟痠痛,換來塞拉耶佛古城區盡收眼底的美景。

沿途特色店家,手繪紀念磁鐵入手

關於吃吃喝喝:
古城裡緩慢的步調,超適合坐在路邊迎著陽光喝咖啡,

Hido展示了喝波士尼亞咖啡的步驟,邀我品嚐了一下黑咖啡,就是苦...我實在吃不了苦,還好我自己點的茶順口多了,咖啡點心跟搭配的類似蜂蜜蛋糕都不是我愛的,吃氣氛鬆鬆腳剛好。

   

這裡的正餐超對我味!重口味、起司、肉😋

中午Hido帶我們吃傳統波士尼亞料理,有類似抓餅的餅皮,切一半,裡面包著香腸狀肉條,搭配洋蔥及白紅雙色沾醬,超好吃,飲料則搭配優酪乳。

傍晚回飯店前看走在路上人人一片Pizza,嘴饞跟風也來去買一片,皮薄起司香,雖然不到驚艷但也還不錯,期待之後更強。

爸爸說出國還是要吃水果,於是去市場買了蘋果、橘子😏

來歐洲當然要吃蛋糕,特繞去蛋糕店買了巧克力蛋糕及牛奶蛋糕,巧克力蛋糕上頭覆上一層藍莓類果醬,本體則是略苦的濃巧克力,常起來苦甘(臺語)感挺平衡,而牛奶蛋糕就是很小朋友牛奶糖的味道,甜膩甜膩的,這兩蛋糕都不錯,但如Pizza一樣希望之後的更強大!

晚上我跟爸在小巷弄中尋覓到別具風味的小餐廳,裝潢簡單卻精巧,一樣有餅皮,一樣有沾醬,爸爸想吃飯,但老爸點的類似牛腩的餐沒有飯🤥,而我的類似總匯,花花綠綠很熱鬧,有各類米飯包入蔬菜中,味道豐富!吃爽爽

   

關於其他:
這裡貓兒不怕人,馬路都當自己家

    

走過路過不錯過很多不知道名字讚讚的建築

    

 

    

可愛如我爸,只帶薄外套,在有可能個位數溫度低溫的國度,很威猛的只帶一件超薄耍帥外套(連防風都無法😅),先借他我的輕羽絨;晚上隨興逛街到一間店,挑上一件帥氣的厚暖外套,以打五折以上超值入手(約臺幣1300),如圖。


小插曲:店裡來了三五年輕人,看起來嬉皮狀,結帳時店中女店員問我們是否能留多五分鐘,然後她邊跟那群人說要關門了,後來有其他客人也來了,可能覺得比較點頭跟我們示意我們就離開,看來儘管看似平靜小鎮還是要多留一份心。

玩爽爽,床上秒睡,Have a good all day

 

arrow
arrow

    法蘭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