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克羅埃西亞:杜布羅尼克Dubrovnik

刺激到不要不要的國慶日

今天早上搭車轉戰下一國:克羅埃西亞,1015的巴士,時間還算充裕,用完早餐,再來去看看老橋。

    

早餐好吃,但昨天太厲害,顯得不特別出色;白天的老橋另有光景,少了淒美多了朝氣,看飽照爽心滿意足往回程去;時間尚早,店家已開大半,一路挑選多樣戰利品,由於行程不再來波士尼亞,爸爸建議索性花完馬克,爽快買!

   

回飯店後,父子屎尿都多,輪流便所完,出發時間有點太剛好,請昨天親切大姐協助叫車(在地無Uber),瞬間想到計程車不能刷卡,一問之下也不收歐元!所有馬克剛剛都清得一乾二淨...😂,大約時間流程:

0945:飯店無剛好馬克兌換我們手上最小的10歐元,親切大姐指引附近兌換處

0950:衝刺、問路、完成兌換

0955:坐上計程車來去巴士總站,司機不知道是A站還是B站(原來有兩個主要巴士總站)

1056:衝刺回飯店問親切大姐,大姐說:對吼!有兩邊!幫我打電話問問,待確認後感溫她衝刺回計程車!

超級幸好距離不遠!不到10分鐘抵達巴士站,也順利找到購票處,喘了口氣,確認了票券資訊要來結帳,

阿桑:阿弟信用卡不行用喔 !

我:沒事,我有歐元

阿桑:

阿弟我們只收馬克喔

阿弟我們只收馬克喔

阿弟我們只收馬克喔

時間繼續賽跑

1005

我:哪裡可以換錢

阿桑:前面可哦

1006

衝刺!超快速掃描!沒有!

我:阿桑我找不到

阿桑:前面啦,阿不就有一臺換錢機器

我:喔喔,多蝦啦

1007

原來換錢機器是說ATM

但不知怎麼操作、也不知可用否!只能作罷

我:哩厚請問那裡換錢

阿伯:有喔,那邊藍色招牌那個

不遠,目測跑去大概3分鐘,但等換回來只能GG等兩三個小時後的下一班車

1010

哥有的就是搭上車的決心!看準路邊兩個打扮時髦阿妹仔,感覺人好,硬著頭皮搭訕。

我:阿妹阿哩厚~可以幫個忙嗎

(掏出,100歐)

這裡只用馬克,我的車要來了沒時間換錢買票,哭哭,可以跟你換錢嗎(我臉上寫著誠懇)

阿妹仔:降阿~但是我好像沒有...

我:(心涼了)

阿妹仔:(翻錢包)有欸,我跟你換吧!

我:感溫阿!

1012  杜布羅尼克Bus票到手~已哭😂

1015  順利上車

闖關看風景特美,外面大湖、海灣與山林交錯,可惜的是風景都在另一側,下次知道從莫斯塔爾去杜布羅尼克記得坐右邊座位。

(路上風景照都有位看冰與火之歌的阿斗阿剪影😂

已經是漫漫車程,加上通關時,有人護照或簽證有問題被請下車,折騰了至少30分鐘才通行,這趟路花了約五小時阿

※車上有廁所但不能用,還好通關後有休息一站,不然只能考驗膀胱!

終抵達杜布羅尼克,換了錢來去旅店放行李,Uber這裡有通+價格親民!😆

Uber司機如地址抵達後,是個小山坡,很不可思議的找不到民宿,司機幫幫忙,打電話沒人接,問幾個路人才知道,這裡路門牌不只橫向,還有垂直,橫向可能1 3 5號,直向24 6號,有人告知走某個樓梯下去就是民宿,感謝好心人!穿過幾個鐵門,下了幾個樓梯,沒人,看起來也不像民宿,有個阿婆在鐵門的另一邊,我拿訂票記錄詢問但語言不通,她很明白示意我們不能在這裡,似乎樓梯也分公共/私人,這裡不是民宿,可怕的是我們還私闖民宅了

無助感爆表,有幾秒超茫然,打起精神,相信嘴巴生地圖,連問了幾個路人跟街坊鄰居,問到“可能”的位置,終於找到民宿

很慘烈的是民宿在垂直的中間地帶,上面無法直通沒有通我們所在這條路,於是我們扛著大行李以ㄩ字型先下後上樓,樓梯估計至少有個四樓高,就算阿爸是運動猛男,我是精壯小腿哥,這樣重訓還是很吃不消

民宿女老闆爽朗熱情,房間算寬敞,有公共小露台,晚上洗衣服有地方晾,可以六點提供早餐(明天行程需求),但...這邊沒有插座轉接頭!沒有手機這次行程等於G一半阿!!!

還好!女老闆說旁邊街有手機行,可能有得買,衰運看似開始逆轉勝!

今天行程:來去洛克魯姆島(Lokrum) 賞鳥兒、當沙灘壯年,本來要叫Uber,剛好計程車在前面原本似乎要休息,問了一下願意載,感謝很多;距離大約只有兩公里,還是先問了多少錢,他說10塊,相較這幾天搭車經驗費用略高,趕時間也不作他想,五分鐘左右抵達目的地,結果居然是10歐元!我們說太誇張!但他沒有要更改的意思,跟他吵耗時也不見得有好結果,摸鼻子認倒楣預祝他遇壞人!

杜布羅尼克古城超猛!也是名列世界文化遺產,處處有景點,但之後還會安排走古城,用眼拍照匆匆路過,興奮抵達港口抵達出海港口!各個攤販販售各地行程,開口要買票去洛克魯姆島(Lokrum)

今日航班已結束

今日航班已結束

今日航班已結束

沒關係,自由行就是自由嘛,free嘛!行程再調過就好,就來個文化之旅,隨興走闖;哪裡好看拍哪裡,不過不習慣無法掌握的步調!

派勒城門 Pile Gate


史特拉敦大道 (Placa Thoroughfare)

鐘樓 (Bell Tower)

小歐諾胡立歐噴水池


Statue of Marin Drzic(聽說是著名學者,摸鼻子長智慧)


王公官邸(Rectors Palace)

聖母升天大教堂 (Katedrala Uznesenja Marijna)聽說大教堂當初是英國獅心王理查送給杜布羅夫尼克的禮物,感謝這裡居民曾出手相助。


聖伊格納丘教堂(Crkva Sv. Ignacija)


路邊隨手拍

        

夜晚隨手拍

  

整天太刺激,是說有點累,晚餐Pizza解決後就回程了,腳步越來越重,三公里好遠...身心都有操到的一天!

到女老闆說的手機行,沒有轉換頭,但有三星頭可買,有勝於無,至少今天手機充電有著落了🤣

回到民宿不久,阿爸說想買點下酒菜,因為現在只有一個插座,要充三隻手機、兩組行動電源,真是很拼,阿爸丟給我插頭,要我先充然後就逕自出門了,我東摸西摸一會兒,要來充電時才發現:這是我本來的充電器(非三星可用那個)。

可能買完是我拿的吧,把我包包翻,沒有!

可能剛阿爸拿錯給我,去阿爸的包包翻,沒有!

該不會剛付完帳我忘了拿.....

店家2000關,目前約1950,有點冒冷汗,要打電話請阿爸趕去店裡看,老爸手機沒帶......在非常不熟的國外敢隻身出門不帶手機,阿爸就是狂!

我衝!但門鎖住了......

※補充,這幾天住民宿門鎖都超詭異,大門都採雙面鎖,尷尬的處境是這樣:房裡有ABA出門鎖門完全合理,但B要出門,則需同樣一把鑰匙才能開門出去。

 

危機時刻只好跳窗!窗外就是露台,實在小蛋糕,還好沒被誤會闖空門😂2000不到手機行已在眼前!

關門了!

關門了!

關門了!

旁邊走來大叔親切跟我說,好可惜,老闆1分鐘前才離開,明天再來吧

...

...

...

沒招,行屍走肉走回民宿,爸還沒回,只能很狼狽再爬回屋內,細細想了想,聰明如我推敲真不太可能沒拿,於是把阿爸包徹底翻過,夾層裡出現:三星充電器......

找到三星充電器後隔幾秒,阿爸回來了,不清楚花黑噴,只看到半虛脫的我

 

可怕一日掰

明天一定好🤣

 

 

 

arrow
arrow

    法蘭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