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崎崎    

                其實當初想來到新加坡工作是想累積自己與眾不同的工作經驗,不出自己被呵護備至的小小天地,才知道原來世界真的是那麼大、那麼不平坦。新加坡的居住環境遠遠比不過台灣的環境,我跟我朋友要用到一個人一個月要花12000多的台幣同住一間房,注意不是套房而是雅房,我是南部人,據我所知這個價錢可以在南部住一間不錯的套房了!但這就是這裡的物價,但當然我賺的薪水是台灣薪水22K的兩倍多,所以這樣的薪水這樣的房租是還可以的。

  文章照片

                  這裡的食物說真的他們的飯真的是……如果是很挑嘴的人那我只能說,你別來新加坡,我剛來新加坡時因為胃口不合爆瘦5kg,跟我媽媽通電話時不是因為媽媽跟我說生日快樂而哭,是講到想吃的食物而哭出來,所以想來的人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囉!還有這裡沒甚麼娛樂可言,他們的百貨公司大概在9點時店都關的差不多了,所以沒甚麼好逛的!喜歡夜生活的朋友們,不好意思在這全世界消費最高的城市,不是口袋要夠深就是你有能力找到有錢能幫你付款的朋友,才能夜夜笙歌。

P_20150227_190025  

                 在新加坡生活說真的,這裡的人沒有台灣人如此的有人情味,新加坡人是現實的,需要你幫忙就很和善,如果碰到跟他自身利益有衝突的會毫不猶豫的、毫不留情的將你踢開,不管是你的同事還是你的房東(在這裡幾乎是跟房東住一起的),不管你之前跟他的交情如何!這是切身的痛苦經歷,相信前輩,要好好保護自己

P_20141219_193359

                好了打了那麼多預防針,是該給個好評了,在這裡我收穫最大的是,我的英文變得更好了,這個改變連我回台灣時跟以前同事聊天時,他說我的英文進步很多(那同事是加拿大的阿豆仔),還有這裡的工作條件比台灣好很多,例如:過了三個月試用期可擁有14天的年假,14天的病假,看病還有補助喔!(因為這裡看病沒有台灣那麼的便宜,而且依據你生的病拿的藥價錢不一),這裡離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小島都很近而且便宜如果有遇到連續假期就可以好好計畫去好好的放鬆,我來了一年多快兩年了已經去過4個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小島了,請抱著既然來到國外工作了就別虐待自己的想法才能開心,人生在世已經夠苦的~不過我到現在還是沒後悔來到這裡,因為我在這裡我找到我的世界觀、也有存了一些錢、重要的是我存到我的豐富我人生的經驗~

  1441632287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